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分享到:
点击次数:288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1日15:09:22 打印此页 关闭

5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长生一行对县人民法院2017年以来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丁香法庭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民事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完善破产审判机制,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努力锻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7年至20214月,共新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3469件,审结3238件,其中判决841件、调解、撤诉案件2203件,调撤率74.2%,位居全市法院首位。

汪长生在听取县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法院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县法院要在如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上下功夫,提质增效,在调解、服判息诉上进一步下功夫,切实解决矛盾。二是提升干警素质,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民事审判队伍。三是要强化民事审判法官的大局意识、民本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提升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真正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石台县监察和司法工委)

上一条:仁里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走访工作 下一条:仁里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