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722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3日08:44:20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部署,8月25日上午,全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江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讲解了“证照分离”改革进程,汇报了我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情况,同时部署了全县“证照分离”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江胜华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证照分离”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制度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举措;要准确把握改革要求,落实“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各项措施,要把握好全覆盖这一基本要求,制定落实措施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要全部纳入清单管理;要把握好“进四扇门”的办法,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要持续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坚决纠正“以批代管”、“不批不管”问题,防止出现监管真空;要充分运用信用管理理念,健全信用监管长效机制。信用是企业获得市场交易机会的重要资本,对失信者实施惩戒,使其丧失交易机会,是促进企业自律、净化市场环境的重要途径。信息归集工作是商事制度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点工作,也是确保“证照分离”改革顺利推进的基础性环节。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对“证照分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脚踏实地,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对各自部门承担的任务、职责要进一步梳理明确,确保正确履职,不错位,不缺位,切实将本部门改革事项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各部门的“证照分离”工作做好服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对好的工作方式方法要积极学习推广。(程敏)


上一条:靳武深入矶滩乡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朱浩东赴石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示范引领打造特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