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演乡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和走访选民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9263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5日08:41:53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近日,大演乡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县人大代表开展联系和走访选民活动。

一方面,进一步组织各村县人大代表开展选民联络工作。每位县人大代表联系所在区域6个(户)及以上选民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和生产,通过座谈、走访或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他们的联系,了解他们的近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这些联系的选民群众,进一步扩大与其他选民的联系,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在选民中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各级人大、政府决议决定和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当好传声筒和扩音器。此次活动,大演乡县人大代表联系走访了各村选民42户,听取了部分选民关于村庄环境绿化、道路硬化、基础设施建设、养殖业发展现状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及时给予了解决办法及反馈。

通过此次走访,代表们进一步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汇总到乡人大主席团分类梳理。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努力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方巧红)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在七都镇走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