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8563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16:35:51 打印此页 关闭

11月15日,全县环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靳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钱松,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旭,副县长裴均、葛致宏、喻志敏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生态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结合自身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严格落实“三长”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军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牵头优势,按照工作要求,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定期巡查检查,主动巡林巡河,多走“几公里”,守好“责任段”。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环长制+”、“林长制+”、“河长制+”的工作内涵,加强与检察院、公安等执法部门联动,建全“环长/林长/河长+检察长/警长”的工作机制,全面夯实环境保护、林业管理、河流管护等基础工作。

李军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丝毫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扎实推动“三长”工作稳步向前,为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县环长办、林长办、河长办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徐敏可

上一条: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下一条:樊泽民副主任一行来我县督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