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2960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06日08:59:34 打印此页 关闭

1月5日上午8:30分,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照片11.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军,靳武,施道良,戈卫民,钱松,曹文华,邱军辉,洪来生,王萍,檀世好,朱正华,刘琳,孙文敏,王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来生同志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出席、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及邀请列席会议的县级老领导。

 照片1.jpg

受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施道良同志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照片2.jpg

洪来生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发展担使命,情系人民守初心,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五年来,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6次、常委会会议46次、主任会议7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项,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71项,组织集中视察6次、执法检查及跟踪检查19次、工作评议4次,开展会前调研和专题活动106次,提出议案、建议349件,全面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照片4.jpg

报告从聚焦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大局,不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聚焦职责职能,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聚焦履职为民,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五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人大常委会工作。

就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 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在推进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报告指出,完成上述目标,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三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守正创新。

 照片5.jpg

报告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6.jpg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革盛同志作《石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照片7.jpg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正华同志作《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革盛同志作《石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正华同志作《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上一条: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一号 下一条: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