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分享到:
点击次数:3647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07日08:40:49 打印此页 关闭

1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照片1.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军,靳武,施道良,戈卫民,钱松,王阳明,江洪,洪来生,唐钦华,杨世红,朱正华,苏能玉,陆宾,吴利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和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及邀请列席会议的县级老领导。李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2名,实到代表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照片2.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石台县出席池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石台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石台县监察委主任;石台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表决通过了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新当选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了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李军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认为会议开得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 

李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石台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特殊地位的五年,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擘画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宏伟蓝图,精心书写了石台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五年来,县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权,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石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持、贡献了人大智慧。

李军强调,今后五年依然是我县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上升期、追赶跨越的关键窗口期。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李军要求,要坚持政治为先,以更高站位迈向新征程。要坚持发展为重,以更强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民生为本,以更深情怀创造新业绩。要坚持落实为要,以更高效能再创新辉煌。

照片5.jpg

李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新的更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照片5.jpg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靳武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客观分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契合我县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石台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咬定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战略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产业结构不断调优,城乡面貌逐步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质,发展引擎不断壮大,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较好完成了石台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县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发展优势充分迸发的大干之年。石台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聚焦三大重点,统筹四个关键,凝聚抓发展、抓项目、抓作风、抓落实奋进共识,奋力推进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政府工作,要紧盯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民生为本建设高品质城乡,绿色转型推动高水平保护,聚焦项目建设强化发展支撑,凝聚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释放更强动能,对标共同富裕增进人民福祉。石台县人民政府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奋进意识,大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务实高效清廉政府、人民满意政府,切实以务实作风、一流业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拉高标杆,勇毅笃行,昼夜兼程、风雨兼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中贡献石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石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石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石台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年预算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县财政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石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石台县2022年预算草案,同意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石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石台县2022年县级预算。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石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同意报告关于2022年主要任务的安排。会议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迈出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石台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要求,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面履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责任,为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先行区、全力推动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革盛所作的《石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正华所作的《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上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扩大)会议 下一条: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七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