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 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837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1日09:28:52 打印此页 关闭

316日,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干事,县监察委员会办公室、县法院研究室、县检察院办公室、县电子政务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宣传信息重点工作作了部署;通报表彰2021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会议还围绕如何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开展了宣传信息工作的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是新时代担赋予我们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的使命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总结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水平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融入党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贴民心、反映民意,发挥舆论宣传凝心聚力的作用。要不断夯实人大宣传工作内容,加强对人大制度优势、履职故事和代表风采的宣传,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拉高标杆,善于在实践中获取素材、在工作中发现亮点、在学习和写作中提升素质水平,比学赶超,力争实现量质双收要持续优化人大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协同,着力提升宣传效应。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好信息网络安全,确保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下一条:同心抗疫显担当—大演乡人大代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