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代表勇担当

分享到:
点击次数:403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7日09:47:13 打印此页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都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镇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全大局,带领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人大风采。

示范引领,冲锋在前,当好“指令员”。人大主席团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按照镇党委决策部署,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县人大代表小组26名代表和全镇55名人大代表发出指令。各代表们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支援战“疫”。

    宣传引导,助力防“疫”,当好“宣传员”。人大主席团在各村代表小组活动中开展专题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防控政策解读。代表小组组织代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走街串巷、进组入户积极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各村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大小喇叭全天候发声,营造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靠前监督,筑牢防线,当好“监督员”。人大主席团联合镇纪委前往各村和企业、菜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检测点区域划分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提出优化意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主动参与,乐于担当,当好“守门员”。七都镇卡点多,执勤人员紧张,防疫压力大,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协助进行24小时卡点值守,认真校验通行往来人员“双码”、核酸报告、测量体温等,一顶简易的雨棚,一张小小的桌子,就代表们坚守的“阵地”。

心怀群众,甘于奉献,当好“保障员”疫情无情,代表有爱,人大主席团组织发动企业、个体经营代表,积极整合资源,全力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购买了批慰问品,为整日忙碌的防疫执勤人员送去了温暖的关怀。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下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