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镇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工作

分享到:
点击次数:948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6日11:29:15 打印此页 关闭

       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七都镇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组织领导。七都镇人大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广泛发动县镇人大代表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做好活动的宣传和保障工作,对各类意见建议及时交办、限时办理、按时反馈。各村成立县镇人大代表活动站,定期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讨论分析代表们收集的意见建议,并向镇人大提出当月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七都镇26名县人大代表、54名镇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128条。

       创新工作机制。由镇人大牵头,会同镇分管领导、社区(村)负责人等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实行清单式管理、闭环式工作机制。对属本镇职权范围的建议事项,及时交付相关领导办理;能短期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好安排,分阶段解决;对于不属于本级职权范围事项建议,及时上报县人大常委会进行转办,并做好回访代表工作。

       坚持持续推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文明城市创建、防溺水和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群众,4月份以来七都镇共收集到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51条,涉及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小型水利、野生动物等方面,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同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后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镇人大积极跟踪督办,助力更快更好的把代表建议落地落实。(七都镇人大)

上一条:横渡镇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 下一条:县人大机关处级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庆“七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