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分享到:
点击次数:7794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9日11:09:02 打印此页 关闭

8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举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履职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好职和人大代表履职实用知识进行了授课。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代表要依法执行好代表职务,努力体现和实现党的意图、人民意愿和国家意志的有机统一。二要勤学善思练本领。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具备履行职务的能力。三要勇于担当履好职要牢记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立足本职,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结合当前正开展“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从小切口、微建议入手,关注“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提好“小建议”,惠及“大民生”,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人选工委)

上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 下一条: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公告 第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