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8877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8日16:45:38 打印此页 关闭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副主任曹成、省政府督办室副主任黄为民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刘社教等陪同下,深入我县调研指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分别召开了人大督办工作座谈会、承办单位和人大代表座谈会,了解他们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先后赴横渡镇、矶滩乡实地察看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调研组对我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整体工作成效和“提、交、办、督、评”的闭环工作机制,以及采取以原选区(村、社区)为单位,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按照“党建+”模式,落实一名党员代表牵头负责,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各级代表座谈会,引导代表围绕2022年度25项民生工程,省政府10件暖民心工程、县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通过会商共议的形式,收集梳理代表意见等特色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人大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支持,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学习借鉴全省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石台特色。继续发挥代表联络站阵地作用,落实“双联”制度。常态化组织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收集社情民意,从“小切口、微建议”入手提出意见建议,力争做到提好“小建议”、惠及“大民生”三要进一步提质增效。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各类建议的督办和测评工作,督促各承办单位快速有力地做好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工作,努力做到办结度、满意度均达100%,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落到实处。人选工委

上一条:洪来生到小河镇督查台风“梅花” 防御工作 下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