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分享到:
点击次数:420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2日10:33:28 打印此页 关闭

2022年10月26日-27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钦华带领下,对全县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杨建强参加调研,县科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七都、丁香等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省级富硒产品质检中心,七都镇伍村高山蔬菜产业基地、三九农机公司、二宝中药材合作社,皖南黄兔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大演乡檀泉科技创新、西黄山公司硒产业及茶业“四新”技术集成应用,富硒农业试验站、天方公司创新平台,仁里硒菇公司食用菌产业、丁香绿丰园特色养殖基地,小河中硒科技、绿加硒农业。调研中还走访了获得省表彰的县级科技特派员代表胡晓兵。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自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27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硒产办)、县市场监管局、县科技经信局等工作情况汇报,天方集团、鸿凌集团、义华农牧、蓝天科技等4个企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唐钦华充分肯定了我县科技创新平台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科技创新在科技助农、富硒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做好下步工作,唐钦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长三角携手高校,强化双招双引,将自主创新发展常态化,推进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逐步破解生态工业科技创新瓶颈,硒泉产业要实现新突破、西部非金属矿要实现零的突破。要把正在建设的省内唯一、全国第三家省级富硒产品质检中心打造成“国”字号,助力石台富硒产业发展。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科技创新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仅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投入保障,更要弘扬创新精神,要将科技助力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围绕“硒茶、硒米、硒泉及非金属矿”等产业,打造石台富硒功能产业示范区,带动全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教科文卫工委)

 

上一条:洪来生到仙寓镇调研富硒产业项目 下一条:仁里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仙寓镇 开展县重点项目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