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688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6日11:19:20 打印此页 关闭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石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6日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通过

 

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勇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总结过去的一年工作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客观分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系统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契合我县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石台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增速领先、人均居中、总量进位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致力打造旅游全域化、经济生态化、县域精致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特色县,迸发了跨越赶超的强大后劲构建了提档升级的产业新局呈现了焕然一新的城乡风貌厚植了绿水青山的生态底蕴交出了温暖实在的民生答卷。较好完成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石台乘势而上、顺势赶超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同心发力。石台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围绕三个统筹(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坚定以全域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全力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微改造、精提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章,致力打造旅游全域化、经济生态化、县域精致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产业美、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特色美的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共筑经济发展新支撑共铸转型升级新引擎共添乡村振兴新活力共奏城乡建设新乐章共聚内生增长新动能共绘绿色发展新画卷共享幸福民生新成果。石台县人民政府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勇于自我革命,一丝不苟重担当、一以贯之抓落实,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把牢真抓实干风向标,共树忠专实”“勤正廉新形象,努力建设对人民尽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县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志在必成的信心,永葆只争朝夕的干劲,彰显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奋力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特色县的新征程上谱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华美篇章!

 

 

 

 

 

 

 

 

 

 

 

 

石台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