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召开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交办会暨2023年度“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表彰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299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6日10:19:16 打印此页 关闭

227日,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建议交办会“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表彰会召开,县政府办、人大办、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关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2023年度“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先进承办单位、先进代表小组、先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代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省、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五级代表在行动”现场会相继在石台县召开,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珍惜荣誉,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形成合力,夯实我县的特色做法,形成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人大代表提建议是代表对政府工作实施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推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思想和行动上要实现“要我办到我要办”的转变,确保每一件建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密切联系,提高办理质量。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面对面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高代表满意率、群众认可度。各位代表要结合“党建+人大代表”工作机制及“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密切联系选民,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确保意见建议提出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意见清单式、闭环式工作制度。三要深化应用,扩大办理成果。要以代表议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促进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转化为加快政府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要以代表议建、建议办理工作促进为民办实事的落实;要以代表议建、建议办理工作推进政府作风的转变

会上2023年度“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8个先进承办单位、2个先进代表小组、12个先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及12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再创佳绩。

(人选工委)

上一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石台县人大常委会走访慰问基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