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188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5日16:03:12 打印此页 关闭
阅读次数: 10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7:59
【字体大小:



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靳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县委副书记黄代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林业专家围绕自然保护地和森林资源的相关概念、池州市境内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占用各类保护地的审批程序以及近年来池州市自然保护地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并对当前自然保护地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做好自然保护地管理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靳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保护共识,常态化开展督查巡查,从严从重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活动。要加强自然保护地、湿地日常巡查和监管,全力推动自然保护地、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着力完善自然保护地、湿地智慧监控系统,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推进技防人防相结合,提高管护能力和水平,坚决扛起森林资源管护和自然保护地、湿地生态环境监管主体责任。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靳武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各牵头整改县级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各牵头整改部门要履职尽责、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真解决、整改真到位,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推深做实“12345”打法,增强清单化闭环式思维,紧抓项目建设进度。要紧盯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汛前检查,全力做好各项准备。要统筹安排好春耕生产工作,保障农资充足供应,抓实田间管理。要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把安全生产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统筹做好源头预防、就地化解和包保稳控,坚决维护好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红带队调研法院民事调解工作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