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582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3日15:54:21 打印此页 关闭

2月23日,县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抓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县委副书记靳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2021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就做好2021年全县中心工作,李军要求,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过去的一年,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成绩虽然喜人,但发展的形势仍然严峻。因此,全县上下要找准定位、明确以全域旅游发展、精致县城建设、生态工业发展为主线,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园区发展为抓手的重点任务,强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军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紧抓实新阶段“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因此,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足用好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政策,聚焦巩固成果防返贫,聚焦乡村振兴抓衔接,聚焦共同富裕抓产业,聚焦乡村建设抓提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提升效能,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主心骨作用,在一切工作中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只争朝夕、担当奋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红旗村(社区)”并举行授牌仪式,七都镇、丁香镇和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局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县长章文静与8个乡镇政府签订了县政府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全体会议结束后,省委党校教授围绕《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培训。

(政府网)

上一条: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章文静调研县汽车站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