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检察: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分享到:
点击次数:708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3日08:29:54 打印此页 关闭

春去秋来,金风送爽。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推进“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202199日上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正华受邀来到石台中学,受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发挥检察职能与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开展座谈交流,朱正华表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推动检校法治共建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会定期给石台中学带来法治课,帮助学校更好地“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帮助孩子们提高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念、锻造法治品格。

石台中学校长徐礼义对检察机关致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聘任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对于推进石台中学的法治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石台中学将进一步强化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孩子们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97日,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汪正钧带领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为该校高一、高二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法治课。

课堂上,工作室成员以“防范校园欺凌,健康安全成长”为主题,从电影《少年的你》中陈念被同学们欺凌的情景入手,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以及预防和应对措施,结合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同学们勇于自我保护,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

“这场法治课通俗易懂,以鲜活的案例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让我们受益良多。今后,我们一定会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同学们对这场法治课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巡查”等活动,与学校、社会、有关部门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为法治石台、平安石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冯梦蝶、王亚玉)

上一条:汪长生副主任一行赴仙寓镇走访县人大代表 下一条:市四届人大石台第一代表小组赴石台县开展重点项目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