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演乡:发挥人大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24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3日08:34:25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年以来,大演乡人大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新时期人大职能作用。

深入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乡人大代表来自于基层一线,平常与农民生产生活在一起,农民想什么、急什么,代表都有深刻感受。因此,乡人大要求代表身体力行,创新方式,发挥带头作用,深入村组与村民当中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形势、政策,定期进行主动走访入户帮助村民排忧解难,解决村民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做乡村振兴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履职尽责,发挥监督助推作用。坚持以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为先导,积极助推村民自治。加大群众关注的重大项目、集体资产管理等重点事项督查督办,切实保障农民群众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认真督促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教育和引导群众运用“一事一议”政策,保证了村民负担不反弹。

提高素质,发挥指导协调作用。组织乡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系统论述,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普法讲座,加强人大常用法律的涉农法律、法规学习,带领群众学习、知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指导协调邻里纠纷化解,营造向上向善的基层社会风气。

(大演乡人大  方巧红)

上一条:施道良赴丁香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汪长生副主任一行赴仙寓镇走访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