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

分享到:
点击次数:799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1日08:48:01 打印此页 关闭

1110日,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张泽民一行来我县,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等方式,对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长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世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依法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民事检察职责,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民事检察工作,县检察院深入贯彻《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监督条例》,忠实履行对民事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职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宣传。要广泛宣传民事检察工作职能,提高基层民事检察的知晓率。二是不断畅通案源渠道,强化线索筛查,提高民事工作水平。三是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机制,提升民事检察公信力。座谈会结束后,前往池州市生态展示馆参观考察。

(监察和司法工委)

上一条:石台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下一条: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农村建房立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