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8684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9日10:44:12 打印此页 关闭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石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县委副书记钱松等参加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县经济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石台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石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言行一致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池州抓落实,石台见实效”。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我县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深化之年。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以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为目标,坚定以“三大重点、四个关键”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先行区。要围绕省市党代会要求,坚持绿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聚焦“增速领先、人均居中”目标,拉升标杆、扬长补短,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全力推动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信仰,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高质量,全力以赴抓发展。精于谋大局、成大事;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巧于扬优势、创特色。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抓落实。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奋勇向前。

就当前工作重点,李军强调,要千方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化统筹对接、紧抓工作调度,及时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根源,确保今年“全年红”、力保明年“开门红”。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做到外防输入工作一点不能大意、基层防控工作一点不能放松,切实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零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力以赴抓实民生保障,及时发放各类补助和救济款物,抓好重点群体生活保障,做好困难群体兜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信息来源:石台融媒)

上一条: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关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周革盛代理 院长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