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08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9日17:26:10 打印此页 关闭

37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会同机关工会,结合党员春训活动,组织女干部前往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听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以弘扬铁军精神为主题,重点展示新四军在岩寺集结、整编、点验、誓师东进等重要史实。纪念馆设序厅、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等6大部分,以珍贵的照片、实物、图表,通过多元的展示手法并结合高科技的声、光、电等多媒体的手段,展示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

   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馆举办了《战地黄花分外香》——新四军女兵事迹展,着重展示新四军女将士们的光荣事迹和光辉形象,弘扬新四军女将士们在民族危难的紧要关头所表现出的勇赴国难、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斗志,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

    大家逐一参观各个展厅,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新四军在各个阶段的重大事件、战斗历程、集结场面以及整编的重大意义,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这次红色之旅,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邹冬梅)

 

 

上一条:石台法院邀请学生走进法庭现场学法 下一条:石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命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