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法院邀请学生走进法庭现场学法

分享到:
点击次数:471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0日09:28:05 打印此页 关闭

38日,在新春开学季,石台法院牯牛降法庭组织开展了“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了9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人民法庭,“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神圣,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受邀的学生们参观了牯牛降法庭调解警务室、审判法庭,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的审判制度,细致地讲解了警务器械的使用,审判法庭设施的含义以及法院审判案件的流程,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同时现场说法,普及法律常识,告诫学生们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活动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争着穿法袍、敲法槌,在审判法庭上合影留念,过足了“法官瘾”。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法院、法官,踏入了庄严的审判法庭,了解了法院审案过程,感受了法律的威严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点燃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学法活动。(法院  陈建业)

上一条:施道良深入联系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听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