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检察院召开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648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5日17:37:29 打印此页 关闭

“我觉得网络直播听证会形式很新颖,很直观,效果也很好!”刚刚参加完石台县检察院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会的一名听证员说道。

311日,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两场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会,对刘某某交通肇事案、曹某某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公开听证。此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共同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两起案件的基本案情、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以及拟作不起诉处理意见的依据等。听证员就案件查清的事实、适用法律、量刑情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听证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两场听证活动议程衔接紧凑,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石台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大力提高检察听证室的使用效率,不断推进网络直播公开听证的常态化、规范化,把检察办案晒在“阳光下”,让司法公正更能“看得见”。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第一检察部)

上一条:横渡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下一条:代表植树履职 为青山增添“榧”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