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432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9日17:18:18 打印此页 关闭
5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钦华率队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调研,县政府副县长王萍,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元保险石台支公司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康平医院、大演乡、县人民医院、矶滩乡卫生院,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推广试点、医保经办窗口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和相关单位情况汇报,以及各方面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唐钦华充分肯定了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唐钦华强调,一要坚持正面引导,加强政策宣传。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疗保障工作是实现群众病有所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基础性工作,需要我们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各种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对医保政策,特别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从而提高群众自愿参保的自觉性,确保实现应保尽保。二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要把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严打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作为医保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部门联合,强化协同监管,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县医疗行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三要优化服务,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社会建设工委)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下一条:“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乡镇工作座谈会在仁里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