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驻石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870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6日11:46:41 打印此页 关闭


       6月14日,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驻石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了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草案)。

与会代表结合全县经济发展和县域县情,以及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拟定的调研专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知情知政、联系群众,听取反映民生、愿望和要求的重要民主渠道。专题调研活动要做到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并将调研成果转换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会议要求,一是将专题调研与正在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相结合。二是将专题调研与闭会期间履职尽责相结合。三是将代表身份行业特点与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社情民意相结合。(人选工委)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网络学习班”培训 下一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