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网络学习班”培训

分享到:
点击次数:927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1日17:34:59 打印此页 关闭

       6月6日至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在京举办。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市人大统一部署,在机关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副主任江洪、洪来生、唐钦华、杨世红,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精准对接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内容涉及在立法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公共卫生法律制度、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地方组织法修改,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及加强基层

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十一个方面,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生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特定背景下举办这次培训,对于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依法治国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加强对地方立法的指导与支持、促进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消化好所学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依法监督、法治建设的各个方面,持续提升人大工作实效,更好地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仙寓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驻石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