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寓镇人大坚持“三个着力” 合力织起群众“防溺网”

分享到:
点击次数:657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4日18:08:58 打印此页 关闭

近段时间,气温居高不下,群众野等活动明显增多,安全风险增加,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仙寓镇人大坚持“三个着力”,助力筑牢防溺水工作防线,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合力织起群众“防溺网”。

一是坚持抓好宣传引领。仙寓镇人大一方面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在接待群众、一线走访、调解矛盾过程中加强防溺水宣传,提升群众、青少年的防范意识。

二是坚持抓好河道巡查。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加入防溺水巡查队伍,加强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巡查工作,发现并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教育。

三是坚持抓好监督排查。仙寓镇人大联合水利站、综治办多次汇同各村对镇域内所有河流、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在危险水域设置了警示牌,做到警示标识牌醒目明了,实现全覆盖。同时针对各村的防溺水工作,人大代表们走访群众,了解防溺水实际效果,并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村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补缺补差,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仙寓镇人大)

 

上一条:关于石台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缺额选举的决定 下一条:代表扮演“四角色”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