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扮演“四角色”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效

分享到:
点击次数:606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4日18:07:46 打印此页 关闭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仙寓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来,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效。

扮好“宣传者”,营造浓厚氛围。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广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氛围,积极引导群众摒弃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陋习,做到不乱扔、不私搭乱建等,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全面净化镇村环境。

做好“模范者”,发挥典范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清除卫生死角,带头打扫、带头保洁,带头清洁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环境卫生,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镇村干部、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公路及村组周边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干好“参谋者”,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积极为人居环境整治出谋划策,主动深入村庄、河道、道路、公共场所巡视,搜集脏乱问题,提出整治重点、要点,协助各村制定整治计划。

当好“监督者”,保证工作成效。镇人大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12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卫生开展视察活动,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意见并及时反馈,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仙寓镇人大)

 

上一条:仙寓镇人大坚持“三个着力” 合力织起群众“防溺网” 下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