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点击次数:498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4日18:06:22 打印此页 关闭

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施道良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省辖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关于召开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事宜和人事任免事项。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人大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局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召开专题推进会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优势,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组织和引领广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主动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 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能力素质再提升,工作作风再改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公室)

 

上一条:代表扮演“四角色”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效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 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