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 行动推进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600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2日16:01:09 打印此页 关闭

72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出席会议并将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洪来生、唐钦华、杨世红出席会议,副主任江洪主持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份以来全县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在代表广泛参与、意见建议质量、履职平台建设和建议办理质效等方面仍需努力。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大代表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克服畏难和厌倦情绪,坚定信心和决心,为着力打造安徽人大代表工作特色品牌做出石台应有的贡献。二是方法上再创新。坚持和完善以村(社区)为单位收集代表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特色做法基础上,切实加强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建设,重点在参与度、常态化、高质量、拓展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反映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和方法。三是行动上再发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把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暖民心十大行动相结合,与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相结合,引导代表聚焦“251010”提意见建议(即:2022年度“25项省市民生实事、省里确定的“10项暖民心行动和县政府2022年度“10件为民实事),结合双联活动、代表小组联系分工等,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力推进,注重实效。四是质效上再提升。要进一步健全群众诉求、代表建议、政府办理、人大监督、结果满意的工作机制,着力健全代表建议提、交、办、督、评贯通机制,着力健全闭环式+清单化工作机制,着力在办结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着力在创新有效做法、代表履职先进典型、建议办理成效上作文章,同时,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促进代表建议由答复向办结率转变、办结率向办理高质量转变。(人选工委)

 

上一条: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洪来生慰问现役军人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