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意惠民生 抗旱保收显担当

分享到:
点击次数:710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2日17:35:13 打印此页 关闭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横渡镇全域河道、山塘、水库蓄水量大幅降低,灌溉用水严重不足,给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面对旱情,横渡镇人大结合“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立足为民初心,组织代表投身抗旱节水行动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抗旱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抗旱保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快部署。针对此次旱情,横渡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部署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组织抗旱救灾工作。横渡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一线,查旱情、摸民情,向党委建言献策,积极协调解决抗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宣传。横渡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联络小组为载体,组织全体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生活用水情况、农作物长势、水源存量,倡导群众合理用水,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指导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

  重落实。横渡镇人大依托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与镇农技站合作,组织有经验、有技术的人大代表与农技人员共同组建镇农技志愿服务队,采取进村入户、现场指导等形式,指导农民群众科学抗旱、节水抗旱,同时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秋收作物丰产丰收。(横渡镇人大 王琦)

上一条:仙寓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横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