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旱保民生工作铸就履职底色

分享到:
点击次数:641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6日16:17:43 打印此页 关闭

入夏以来,全县全域持续高温少雨,水库、山塘蓄水量大幅降低,灌溉用水严重不足。大演乡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群众饮用水安全受到直接影响。面对旱情,大演乡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实地察看群众用水现状,有序推进大演乡抗旱减灾工作。

及时通报旱情,树立抗长旱思想。大演乡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代表对辖区内7个村旱情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协调化解村内因生活和灌溉用水引发的矛盾纠纷。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向村民发布天气预警,提醒群众充分认清近期干旱少雨的严峻形势,引导群众摒弃靠天等雨思想,积极开展抗旱自救。

实地查看旱情,保障生活用水。大演乡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载体,深入各村的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指导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在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水的情况下,合理组织农户对农作物进行抢救灌溉。同时到农户家中了解生活用水保障,针对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确保广大群众的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抗旱一线,动员各方力量,对田间灌溉水渠进行除草清淤,保障水渠通畅,科学调度农田抗旱用水,做好农林抗旱服务指导,维护用水秩序,最大限度利用好水源。(方巧红)

 

上一条:连夜引水润良田 抗旱保收解民忧 ——聚民意,惠民生,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条:仙寓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