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解难题 抗旱保水“润”民生

分享到:
点击次数:838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9日12:50:11 打印此页 关闭

“入夏以来,我乡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自来水供应严重不足,新农村柯溪组孙家近期处于停水状态,每次用水需要去几百米外的河沟挑水,用水问题成了当地村民心头的烦心事。”大演乡县人大代表、新农村党支部书记唐世才说道。

原来新农村部分村组接通的自来水水源来源于山泉水,这部分水源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几近处于断水状态。接到问题反映后,新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随即向乡人大主席团提交了解决柯溪组孙家临时用水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乡人大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将建议交由乡政府办理。

乡政府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探、综合研判并对周围水环境进行分析后,当即决定对饮水困难的孙家启动供水应急预案:购置水泵一台,200米电线,铺设300米水管,从距此最近的水源中用水泵抽水输送到山泉水蓄水池。通过大家两天的共同努力,终于在17号下午恢复了供水。(方巧红)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民健身工作调研 下一条:施道良调研指导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