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显身手

分享到:
点击次数:6704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4日10:37:32 打印此页 关闭

在乡村振兴战略新形势下,七都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引导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发挥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带头作用,将人大代表锻造成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潘卫东是七都镇八棚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在村工作24年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示范引领“领头雁”作用,谋划乡村产业振兴新途径,在致富带富中更是奋勇争先,他带头在村里成立了高山蔬菜销售中心,带动了全村农民种植高山辣椒,让村民走上了富裕路。

“今年种了8亩地,收入有12万元,这与我的帮扶人县人大代表潘书记的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我来年还想跟着潘书记继续干”村民朱致水开心的说。朱致水早前是村里的贫困户,潘卫东作为帮扶人鼓励他发展大棚,种植高山辣椒,如今朱致水不仅实现了增收,更坚定了致富的决心。

八棚村位于石台县七都镇七井山,这里海拔800余米,因为交通不便、极度缺水,曾是石台县重点贫困村之一。“怎样带领高山地区群众致富?”便成为潘卫东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一番调查研究,他发现八棚独特的土壤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国家对大棚蔬菜项目的扶持政策还是让他燃起了信心。为此,潘卫东带领部分蔬菜种植大户成立合作社,建设和申报蔬菜发展基地,邀请农技部门专家实地指导。以发展蔬菜产业、基地为重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鼓励和带领高山群众种植蔬菜,并为种植户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目前,八棚村高山蔬菜基地面积已达500亩,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宣讲好党的好政策,传递好党的好声音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责任,我会持续尽一份力。”潘卫东是说。

 “下一步,七都镇人大进一步引导全镇81名县、镇人大代表,真正实现贴近人民群众,倾听人民心声,代表人民意志,解决人民诉求的目的,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七都镇人大主席许智表示。

 


上一条:七都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及调研活动 下一条:王家莹赴七都镇开展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