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438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4日10:42:24 打印此页 关闭

9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红率调研组一行,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及示范创建进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鹭湾法治文化公园、宪法宣誓广场等处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执 法队伍建设及规范执法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就推动石台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座谈交流中,杨世红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并互动交流,对石台县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世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考核机制,抓落实求实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促进法律顾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建立权责清单,做到权责分明,打造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要严格审查制度,严格审查每一个重大事项决策与重大执法决定,从源头上遏制不合法行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水平。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监司工委)

上一条:关于接受王萍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职务的决定 下一条:七都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及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