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履职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

分享到:
点击次数:3235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0日11:02:53 打印此页 关闭

3月9日,大演乡人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以第45个植树节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新唐村蜜源枇杷林种植项目,并开展“为青山增绿 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活动。

县人大代表、新唐村党支部书记唐宏颖介绍,新唐村蜜源枇杷林种植项目是为了解决蜜蜂养殖冬季缺乏蜜源植物的问题,新唐村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引进顾公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蜂产业,新唐村配套种植枇杷林作为补充蜜源植物,引领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甜蜜事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企业获利、农民增收的合作共赢之路。目前已完成枇杷树种植200余亩。接下来将继续利用水毁地、山脚地扩大种植蜜源枇杷。

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仅是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也是人大代表的义务乡人大主席表示,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目的是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引导和动员代表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带动者和推进者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随后,代表们走进田间与大家一道开展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李 娟)

上一条:植树造林添新绿 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条:学雷锋树新风 矶滩乡人大代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