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督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分享到:
点击次数:412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4日10:15:36 打印此页 关闭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3月中、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牵头先后深入全县8个乡镇、部分社区和村,督查指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代表意见建议收集、交办、督办、办理和测评情况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各乡镇人大要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引导代表紧扣县域、镇(乡)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规范化加强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既要立足实际,又要突出特色,不断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提高运行实效。要持续推进“党建+代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坚持每月工作例会组织本辖区内各级代表积极参加,通过会议共商、联名共提的方式,形成“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意见或建议。抓好“征集”这一首要环节,把握“研处”这一关键环节,做好“办理”这一核心环节,用好“督办”这一重要举措,提升建议质量和办理质量,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小河镇、丁香镇人大)

上一条:凤台县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 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凤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宇 率队来大演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