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座谈会促代表建议办理

分享到:
点击次数:664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11:32:12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扎实有效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3月23日,矶滩乡人大专题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人大代表提出“关于乡镇设立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红出席会议。

会议由建议主办部门的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县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小河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交流经验做法建议提议代表介绍了建议的背景、目的等建议办理部门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于如何办好代表建议,杨世红最后强调,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及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和工作责任。要以建议办理工作为抓手,强化担当,积极办理、认真答复、抓好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矶滩乡人大)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县环境现状和环境 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 下一条:县检察院多点发力 切实提升检察建议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