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县环境现状和环境 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920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16:00:35 打印此页 关闭

3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率调研组一行,在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横渡镇相关企业调研县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城区饮用水源自动检测设施石台县鸿跃竹业有限公司、横渡九州机制炭有限公司新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听取了县环保局和所在乡镇的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交流。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代表们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江洪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生态保护工作已经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期盼也越来越迫切。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既要宣传执法案例,也要宣传因环境改善促进经济发展的典型,营造环境保护氛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生态环保职责,形成权责分明、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为抓手,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载体,细化工作任务及考评标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立足县域生态资源优势,继续保持对上争取的韧性,在生态价值转换、示范品牌创建、生态治理修复项目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的空间。(城建环资工委)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 执法调研 下一条:专题座谈会促代表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