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洪带队调研全县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分享到:
点击次数:181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2日09:57:12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促进物业管理工作便民化、透明化、规范化建设,连接服务好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洪牵头,成立物业管理情况调研组,于2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调研活动,先后到县住建局、仁里镇6个社区等部门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了金钱山小区、城东安置房等8个住宅小区,走访了小区居民120余户。

 

在召开全县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代表座谈会时,大家普遍反映业主对物业政策法规了解不多,参与管理、配合管理和自治管理意识不强,存在部分居民因一些原因拒不缴纳物业费或对物业费收费标准、服务内容不认同等现象。在召开县直有关部门座谈会时,对管理职能、维修基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调研组积极收集座谈会和实地走访中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物业管理工作是城市住宅小区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要以住建部等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的通知》、《安徽省强化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若干措施》为根本依据,紧紧围绕《石台县落实<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任务清单》,结合我县物业管理的实际情况,在梳理出我县物业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为建设“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群众参与”的治理新格局,汇集好人大智慧力量。(办公室)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3年小流域治理项目实施情况 下一条: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