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3年小流域治理项目实施情况

分享到:
点击次数:201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2日10:01:58 打印此页 关闭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洪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监司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2023年小流域治理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县水利局、七都镇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小流域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在七都镇小桐坑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听取了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建议。

随后在七都镇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对小流域治理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近年来水利部门切实履行了主管部门的职责,积极对上争取,在防洪保安、水资源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对今后做好全县小流域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质量意识。以百年大计的标准,集中力量打造重点项目节点和精品工程,要提前思考项目建成后的管护工作,要依托项目的实施做好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强化保护意识。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古树、古建筑及文化景点的保护工作,因地制宜,避免项目建设过程中破坏原有的自然文化景观;三要强化项目进度。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结合项目施工及时适当优化项目方案,在确保工程的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随着气温的升高,要抓紧做好是后期的绿化工作,确保成活率;四要强化项目争取。水利部门要继续积极上争取,力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工作,确保早建成、早见效。(人选工委)

 

上一条:【“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进行时】 疯牛伤人起纠纷 联合化解促和谐 下一条:江洪带队调研全县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