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镇人大多措并举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775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3日17:18:53 打印此页 关闭

5月1日,新《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营造依法办事,依法信访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近日,横渡镇人大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人大代表带头学。 5月5日,横渡镇人大联合镇综治中心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同,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交流活动。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内容的变更、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就全镇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依托站点深入学。横渡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对联系群众进行政策讲解,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详实地讲解《信访工作条例》适用范围、适用情形,积极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不断增强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意识。并联合镇相关部门、司法所、派出所等进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宣讲活动,走村入企,推动《条例》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是营造氛围广泛学。5月1日以来,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面,横渡镇人大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消息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宣传,营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横渡镇人大将持续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力度,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助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横渡镇人大 王琦)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公安局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唐钦华赴仙寓镇山溪村指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