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周】检察普法 送“典”进社区

分享到:
点击次数:4352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5日16:26:16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推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县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为仁里镇马村社会和七里社区居民送上生动的法治课。普法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时代意义。以身边案例向居民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债权”“婚姻”“高空抛物”等法律知识,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提供了指引,倡导居民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检察干警向在场居民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县检察院通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让群众对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认识,将《民法典》真真切切落实在人们日常生活中。

 

上一条:石台法院真抓实干 深入包保片区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公安局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