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规范性文件 备案审查工作视频培训班”学习

分享到:
点击次数:7769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6日15:13:16 打印此页 关闭

9月23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在合肥举办。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市人大统一部署,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杨世红,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县政府办、监委、法院、检察院办公室和县司法局承担具体备案审查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信息化相关业务知识、备案审查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功能操作、备案审查案例分析四个方面,从提高网络安全、人大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人大备案审查形式审查工作程序,重点领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重点、难点与要点,案例讲解工作经验,使参训人员对备案审查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意义升华了思想认识。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职权。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吃透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抓实抓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备案审查水平,推动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落地落实。(监司工委)

 

上一条:矶滩乡沟汀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清洁家园“惠民生” 下一条:施道良赴丁香镇开展“双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