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寓人大“三步走”努力提升宣传信息 工作水平

分享到:
点击次数:623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10:49:25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真实反映基层情况,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仙寓人大“三步走”努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一是聚集人才,走好队伍建设第一步。通过各级人大代表自荐及各村推荐等方式,建立了由13名同志组成的人大信息员队伍,抓实信息收集、采编和报送工作,有效保证了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出台办法,走好制度规范第二步。为鼓励和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和信息员的投稿积极性,及时报送信息、真实反映基层情况、展示仙寓镇人大工作亮点,人大制定了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规定了信息报送采用、统计办法以及信息的考核奖励等内容,激发信息宣传工作动力。

  三是加强指导,走好业务培训第三步为帮助信息员尽快熟悉业务、融入岗位,镇人大根据人大工作特点,制定了信息员业务培训计划,开展专题培训。并组建了人大信息工作群,不定时地在群中转发一些上级人大部门采用的稿件,让信息员从中学习人大信息的收集、写法等等,促进信息宣传水平的提升(仙寓镇人大 石悦) 

 

上一条:培训促陪审 县法院组织开展 2022年人民陪审员培训 下一条:杨世红调研横渡镇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