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陪审 县法院组织开展 2022年人民陪审员培训

分享到:
点击次数:6377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8日11:02:47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审判专业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确保陪审案件质量,10月25日开始,县法院分片区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共53名人民陪审员将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观摩庭审、理论培训、座谈等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回避制度、民法典、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实务、典型案例分析研讨等多个专题,力图让学员在政治理论教育与业务教学中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增强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正确运用法律的能力,真正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摩,积极交流和探讨,学习氛围浓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提高了对审判实务的理解,同时也对人民陪审员的行为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近年来,县法院一直将人民陪审员工作视为连接法院与社会的桥梁,定期、不定期组织庭审观摩、理论培训、座谈等,征求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实现陪审制度的价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县法院  陈希林)

 

上一条:检警合力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 落地见效 下一条:仙寓人大“三步走”努力提升宣传信息 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