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集中开展“双联”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686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15:49:03 打印此页 关闭

为进一步密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及选民的联系,9至10月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率队赴全县8个乡镇集中开展 “双联”活动。

“双联”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代表们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大家在“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及闭会期间履职情况的汇报,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和所在领域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倾心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加“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石台行动”。要克服松软等麻痹思想,解决好代表“提什么”、畅通代表“怎么提”、勉励代表“继续提”,发挥代表植根群众的优势和履职尽责的主体作用,贡献新时代人大力量。

活动中收集的代表意见建议,经主任会议研究,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人选工委)

 

上一条:小河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条: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