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 执法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307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30日17:22:19 打印此页 关闭

为配合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统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工作,2022年11月21日—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红率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安徽省统计管理监督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全县统计“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要坚持依法治统,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和统计对象的统计法治观念,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始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工作。要坚持法治思维,紧紧围绕提高数据质量这个核心,把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要加强统计分析、研究与应用,用好统计成果,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财经工委)

 

上一条:石台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述职评议”面对面,激发代表履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