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全国摄影大展暨画坑晒秋系列活动启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298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16:26:07 打印此页 关闭

11月4日,由中共石台县委、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石台县发展摄影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台县七都镇党委政府承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池州市摄影家协会指导的中国生态硒都——安徽·石台全国摄影大展暨画坑晒秋系列活动在云端之上的美丽画坑启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共赏丰收的图景、斑斓的秋色。

池州市副市长李军,《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彭玫,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民,石台县领导靳武、张勇、戈卫民、黄代、裴钧、江洪、孙华婧出席启动仪式。

池州市副市长李军宣布仪式启动

《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彭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石台县委书记靳武出席启动仪式


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致辞


石台县委副书记黄代主持启动仪式

深秋季节,秋意已浓,海拔800米的皖南高山区石台县七井山,进入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从山脚到山顶,由深绿到浅绿、浅黄、火红、黄绿相交、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勤劳的山里人将红艳艳的辣椒、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枣皮以及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晾满房前屋后,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绘就出高山之上独特的丰收“晒秋”美景。

这是乡村振兴的丰收画面,“晒”的是春华秋实,更是山里老百姓的幸福劲儿。

活动当天,徽派民居在高高低低的坡面里错落有序,灰白相交的传统建筑间挂上了火红的灯笼和五彩的油纸伞,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走马灯、目连戏、秋收大典、抛绣球民俗表演;以及拉米糖、磨辣椒、做豆腐、打糍粑、烤山货、拉大锯、切萝卜、切南瓜等传统农事展演。

石台硒茶、硒米、硒泉等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石台小吃美食尝鲜,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一时间让小山村绚烂夺目,人气满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画坑“晒秋”是石台县展开乡村振兴新图景的一个缩影,在这幅图里,能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近年来,石台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产业兴县”的发展战略,依托本地富硒、负氧、自然风光等优势自然禀赋,以全域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旅游”,推深做实绿水青山“颜值”转化成金山银山“价值”,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具有石台特色的发展道路。

尤其是坚持不懈打造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已成功连续举办了7届全国摄影大展和晒秋系列活动,展现出石台在新时代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和美篇章。同时,通过活动的窗口让石台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认识石台,了解石台。

上一条:遂昌县:推陈出新让“金点子”发光 下一条: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