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不打烊 掌上沟通促履行

分享到:
点击次数:163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12日09:37:40 打印此页 关闭

实现司法公正的目标,不仅要有诉必理、有案必立和公正裁判,还要在裁判后,确保胜诉的权利能够得到真正实现。

2023年最后一天正值元旦假期期间,同样也是2笔调解案款履行的最后期限。石台法院民庭干警清楚地记得这件事,承办人在当天再次微信联系当事人,提醒付款时间届至,应按调解协议约定及时履行付款义务,否则将承担不利法律后果。当事人一开始并不配合,一再诉说自己当前经济困难,难以付款。承办人耐心释法明理,继续跟进督促履行。12月31日下午,承办人看到2位当事人发来的付款记录时心才安定下来。

 

虽然目前法院实行审、执分离,但作为案件承办人,有义务关注案件是否履行到位,避免造成更大司法力量投入。这2笔案款金额虽小,共计只有64000元,但只有当事人权利兑现了,才是真正的案结事了。

司法“售后服务”是审判工作的延伸,是发挥审判工作社会效果的有效手段,能够最大限度赢得当事人的理解、支持与好评。石台法院“售后服务”365天在线,不会打烊。

(民庭 苏美玲)

 

 

上一条:【营商环境进行时】 优化环境暖企心 下一条:周革盛院长走访省人大代表孙千慧